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2021年全國知名行企助力廣西重點產業發展大會舉行

2021年09月26日17:3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大會現場。人民網 嚴立政攝

人民網南寧9月26日電 9月26日上午,共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2021年全國知名行企助力廣西重點產業發展大會在南寧舉行。

自治區主席藍天立在致辭中指出,隨著RCEP即將落地實施、東盟成為我國第一大貿易伙伴,廣西產業發展的區位優勢、資源優勢、政策優勢、后發優勢將進一步凸顯,必將為各方深化合作、互利共贏提供廣闊的舞台。

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雷凡培,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商務部原副部長、中國貿促會原會長姜增偉作了現場致辭,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名譽會長、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作了視頻致辭,紛紛表達利用廣西的區位、資源、開放平台等優勢,深化與廣西合作的美好願景。

會上,自治區副主席劉宏武推介廣西投資商機。當前,廣西正朝著“十四五”規劃的“一個高地(樞紐)、兩個強區、三個體系”,加快形成面向東盟更好服務“一帶一路”的開放合作高地、打造國內國際雙循環重要節點樞紐的宏偉藍圖,在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的偉大征程中凝心聚力,感恩奮進。

香江集團董事局主席、第十屆全國工商聯副主席、中國企業聯合會副會長劉志強代表全國知名行企發起“全國知名商協會共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倡議書”。

隨著五菱新能源汽車搭載商協會簽約代表走向會場,西部陸海新通道上的“輪船”緩緩駛來,新穎合作簽約方式將大會引向高潮。

現場共52個全國知名商協會與廣西重點園區、市(縣、區)簽訂結對共建戰略合作協議。通過推動行業知名商協會與園區、市(縣、區)結對共建,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系,將為廣西的園區、市(縣、區)的產業發展注入新活力,為雙方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強勁動能。

大會同時舉行了重點投資合作項目簽約,共簽約投資合作項目81個,總投資2066億元,涉及廣西14個設區市。從產業結構看,項目涵蓋14個重點產業,工業項目個數和投資金額佔比均超90%。從投資來源地看,粵港澳大灣區企業投資項目金額佔比超50%,其他項目分別來自長三角、京津冀地區,以及越南、德國等境外企業投資。

此外,大會還組織了產業項目對接洽談,各市以及14個招商工作專班與企業嘉賓進行廣泛對接洽談。會后,各市及各工作專班還將根據產業對接意向和需求開展個性化考察,進一步加快推動合作。

本次大會得到全國知名行業商協會及龍頭企業積極響應,參會規模、嘉賓規格、客商層次均創歷史新高。其中,世界500強企業30家、中國500強企業36家、中國民營500強企業25家、中國制造業500強企業15家,上市公司58家,全國知名行業商協會72家。(朱曉玲、嚴立政、李有姣)

(責編:嚴立政、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