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2021鐘山文化旅游展示周將於10月1日啟動

2021年09月26日15:5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5日,2021鐘山文化旅游展示周新聞發布會在南寧召開。鐘山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蘭雲、 鐘山縣文化和旅游局相關部門領導出席會議並對活動相關的情況做介紹。

據介紹,本次節慶活動共有三大亮點:一是彰顯紅色文化底蘊,本次旅游文化展示周主辦地在廣西鐘山縣紅色古鎮英家,是區、市、縣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對傳播紅色歷史,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增強民族自豪感和愛國精神有著重大意義。

二是凸顯民俗文化古韻,10月1-2日,在鐘山英家粵東會館舉辦鐘山非遺展演及文旅大集市,在這裡可以體驗紅色文化、觀看非遺文化展演和現代文藝演出,還可以淘到精美的鐘山非遺文創類制品、特色手工藝品等生活美學類產品。

三是文體活動精彩紛呈,10月中旬,在鐘山縣新市民廣場舉辦為期2天的“獅子現場”電子音樂節,以當地優秀文藝節目、非遺類節目、專業樂隊和電子音樂為主要演出內容。同時,響應全民健身的號召,本次旅游展示周舉辦全民健身系列活動,全縣范圍內策劃組織籃球、拔河、跳繩等項目,邀請全縣人民參與,提高人民身體素質,展示鐘山人民新活力、新面貌。

據悉,2021年鐘山文化旅游展示周活動將於10月1日正式啟動,活動將展示鐘山紅色文化、民族特色、地域長壽文化,並融入時下流行的音樂節文化、集市文化、全民健身文化,促進農貿與文化互動發展,凸顯“旅游搭台,經濟唱戲”的特點,為鐘山增加新亮點、新特色和新魅力。(嚴立政)

(責編:嚴立政、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