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港南區紀委監委多措並舉糾“四風”樹新風

2021年09月24日18: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貴港市港南區堅持以“嚴”的主基調貫穿始終,將監督檢查和開展專項整治相結合的方式,保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高壓態勢。

為了剎住濫發津貼補貼的歪風,港南區紀委監委開展違規發放津貼補貼專項整治,緊抓部門主體責任,督促部門扎實開展自查自糾,同時針對國有企業和事業單位開展違規發放津貼補貼專項檢查,共發現問題18個,督促清退違規報銷補助63465元,移交線索2條,轉立案1件,運用第一種形態處理5人次。

為了剎住車輪上的腐敗,該區紀委監委開展公務用車關了和公務加油卡專項整治工作,重點查閱被檢查單位的會計憑証、公車管理使用台賬、調取加油站視頻資料比對、查看公務車GPS監控平台,對公務用車的管理使用情況、運行狀態、實時位置、行駛軌跡等信息進行隨機在線抽查。共發現公車管理使用問題27個,督促完成整改問題24個,下發監察建議書1份,督促相關單位完善制度4項,移交問題線索3條,轉立案2件。

為了剎住違規吃喝的歪風,今年以來,該區開展違規公款吃喝專項監督檢查,著力剎住吃公款、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等違規吃喝的問題,管住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的嘴。此外,該區針對少部分公職人員或黨員干部存在酒駕醉駕的問題,聯合貴港市交警二大隊酒駕醉駕專項監督檢查,深挖其背后隱藏的違規吃喝問題,建立信息共享長效機制,共排查出轄區黨員干部或公職人員酒駕醉駕問題線索79條,已立案查處18人。

該區堅持糾“四風”與樹新風並舉,堅持快查嚴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行為,及時對有苗頭性、傾向性問題的黨員干部進行“扯袖子、咬耳朵”,防止小問題發展成大問題、小錯釀成大錯。同時用活以案促改的后半篇文章。今年以來,全區共查處“四風”問題及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案件4件,通報曝光典型案例2批7人次,用身邊的案例警示身邊人,在糾正“四風”的同時,倡導新風尚,有效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梁琳 陳露)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