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壯族自治區第三屆全民健身運動會熱力啟幕

2021年09月24日16:3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賽事宣傳圖。南國體投供圖

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來賓市人民政府主辦,來賓市教育體育局承辦的廣西壯族自治區第三屆全民健身運動會於9月-11月期間舉辦,設置線上項目和線下項目兩大板塊。

9月15日至10月31日期間,參賽選手將以報送視頻的方式參賽,在足球秀、籃球秀、跳繩、八段錦、太極拳、花毽、引體向上、俯臥撐、仰臥起坐、廣場舞、第九套廣播體操、壽城吸氧操、馬拉鬆、自行車、健步走等共15個大眾運動項目中進行線上比拼。線下項目舉辦時間和競賽項目待定,待符合舉辦條件后再另文通知。

本屆運動會線上項目開放個人報名通道,部分項目創新通過小程序開展,是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將健身熱潮轉向網絡平台的再一次探索。國務院近期印發的《全民健身計劃(2021-2025年)》(以下簡稱《計劃》)中提出,要“推動線上和智能體育賽事活動開展,支持開展智能健身、雲賽事、虛擬運動等新興運動”“營造全民健身社會氛圍。普及全民健身文化,加大公益廣告創作和投放力度,大力弘揚體育精神,講好群眾健身故事。”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緊緊圍繞“建設體育強區”總體目標,深入貫徹落實“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國”戰略,精心指導本屆運動會,進一步豐富疫情防控期間全區的全民健身賽事活動,提高全民健身熱情,引領廣西體育新風尚。

“十四五”是廣西建設體育強區、推動體育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期。本屆運動會倡導“健康、向上”的運動生活理念,旨在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全區體育工作和全民健身活動的蓬勃深入開展,在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舉辦期間營造良好的群眾體育氛圍,不斷開創體育事業發展新局面,使“健康廣西”夢想越織越美。(南國體投)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