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2021八桂民俗盛典系列活動在忻城縣舉行

2021年09月24日11:4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陸政凡攝

9月18日—23日,由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廣西文聯和忻城縣委、政府等單位聯合主辦的“我們的節日”——2021八桂民俗盛典·中秋供月暨“壯族民俗文化傳承與鄉村振興”系列活動在廣西忻城縣舉行。

忻城縣地處紅水河下游,是壯民族聚居地,有國內保存最完整的土司建筑群——忻城莫土司衙署。該縣中秋節制作十二生肖小馬仔供月民俗具有800年的歷史。今年中秋活動內容紛呈異彩,極具壯鄉風情。廣西非遺項目忻城十二生肖小馬仔制作大賽、十二生肖小馬仔供月賞花燈評比大賽、塄泉龍取水祈福儀式、民俗巡游、2021年中秋供月大典、嫦娥獻舞表演、放河燈祈福等民俗活動吸引了眾多游客,讓大家體驗到壯鄉不同拜月民俗的樂趣。

活動期間,來自全國的近40位專家學者重點考察了忻城中秋供月習俗、土司文化、壯錦文化、紅色文化以及鄉村振興發展成果,並圍繞“壯族民俗文化傳承與鄉村振興”主題展開了熱烈研討。20余位文藝志願者們在中秋之夜獻上了與“月”有關的民歌民謠及魔術表演,並走進民族小學給師生送去培訓講座與藝術展示。(鄭春玲)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