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迎雙節 廣西山歌唱響紐約

2021年09月24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記者高喬) 美國紐約時間9月19日中午12時,隨著一曲廣西著名山歌《隻有山歌敬親人》的優美旋律在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政府廣場響起,由美國廣西僑胞聯合總會和布魯克林區政府聯合主辦的“慶中秋迎國慶暨中國日”活動正式啟動。活動以“吃一個故鄉的月餅,喝一杯侗家的油茶,唱一曲廣西的山歌,講一段桂人的故事”的形式進行。活動現場,桂籍僑胞帶來的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和廣西特色的文化體驗活動,受到華僑華人和當地民眾的廣泛好評。

中國駐紐約總領館發來賀電,表示美國廣西僑胞聯合總會長期以來團結和帶領廣西廣大僑胞,致力於促進中美友好,在當地傳承中華文化,積極回饋社區,服務僑胞,為增進中美民間了解理解做出不懈努力,也向主流社會展示了華人社團的良好形象。紐約市官方代表、布魯克林區長埃裡克·亞當斯在活動現場高度評價廣西僑胞為布魯克林區繁榮所作的貢獻。

美國廣西僑胞聯合總會會長、美中東盟總商會會長韋家偉表示,協會始終繼承發揚僑胞熱愛祖(籍)國、熱衷公益和促進中美友好交流的優良傳統,將在國際財經傳媒平台陸續推出“遇見桂人”人物專欄,講述廣西人海外創業故事,豐富“中國故事”的廣西篇章。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1年09月24日第06版)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