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第十一屆廣西音樂舞蹈比賽決賽在柳州舉辦

2021年09月23日15:4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比賽現場。張薇攝

為全面展示廣西藝術創作演出的最新成果,9月22日,由廣西文化和旅游廳和廣西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同舉辦的第十一屆廣西音樂舞蹈比賽決賽在柳州舉行。

據悉,在第十一屆廣西音樂舞蹈比賽中,廣西各文藝單位、演藝企業和藝術院校共選送了275個作品參賽。經過激烈的初賽、復賽,共有168個作品進入決賽,其中聲樂類作品70個,器樂類作品30個,舞蹈類作品68個,這些作品將分別在柳州文化藝術中心大劇場、柳州音樂廳、柳州文化藝術中心小劇場角逐各類獎項。

本屆音樂舞蹈比賽參賽作品均為近兩年廣西文藝工作者創作的歌曲、器樂曲和舞蹈新作,呈現出以下四個方面特點:

本屆比賽以“山水有夢,廣西有戲”為主題,引導廣大文藝工作者深入挖掘廣西豐富多彩、底蘊深厚的紅色文化、民族文化、地域文化,展現廣西山清水秀生態美的風貌,表現廣西各族人民心手相牽、團結奮進的場景,表達廣西各族人民團結一心跟黨走,奮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的決心。

比賽現場。張薇攝

比賽堅持文藝“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方針,在鼓勵培育演藝市場發展的同時,讓人民群眾共享文化藝術發展的成果。同時採取線上線下聯動的方式,讓人民群眾足不出戶就能及時了解比賽動態,線上觀看比賽演出。

此外,比賽大力弘揚新風正氣,注重加強對廣西文藝工作者的道德建設,向廣西文藝工作者發出倡議,號召全區文藝界和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決抵制違法違規、失德失范等不良風氣,旗幟鮮明亮出態度,大力弘揚新風正氣,將為人、做事、從藝統一起來,充分發揮藝術家引領示范作用,堅守藝術理想,追求德藝雙馨,號召廣大文藝工作者把最好的精神食糧奉獻給群眾,用文藝的方式和力量,講好中國故事、講好廣西故事。

22日晚,來自廣西的優秀文藝工作者齊聚龍城,用優美的舞姿、嘹亮的歌聲、動聽的旋律代替心中的千言萬語,歌頌建黨百年以來,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全國各族人民所跨過的一道道艱難險阻,取得一次次刻骨銘心的偉大勝利,創造一個個難以忘懷的成就輝煌﹔用輕歌曼舞禮贊各族人民攜手奮進的新時代,牢記初心與使命,肩負起新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和擔當,為壯美廣西大步邁向新時代畫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據悉,本次比賽將持續至9月25日。(張芳 張薇)

(責編:張芳、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