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2021中國—東盟婦女論壇在桂林圓滿舉行

2021年09月18日11:3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了解欽州坭興陶制作工藝。雷新榮攝

“水作青羅帶,山如碧玉簪。”9月11日—13日,2021中國—東盟婦女論壇在桂林圓滿舉行。出席論壇的中外嘉賓紛紛稱贊論壇搭建了中國與東盟國家婦女交流合作的平台,對進一步加深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傳統友誼、持續增進交流合作、深化“一帶一路”建設、共同促進婦女事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剪紙工藝吸引中外嘉賓。雷新榮攝

論壇期間,組委會舉辦了特色產品展,40家企業的200多種高新技術、文創、非遺、食品等四大類特色商品參展。具有濃厚廣西特色的產品讓參會的國內外嘉賓流連忘返。與會嘉賓還乘船考察漓江流域生態保護實施情況,並深入陽朔縣歷村、雞窩渡村參觀鄉村振興示范點。

東盟國家代表了解漓江流域生態保護實施情況。雷新榮攝

桂林,這座國際旅游名城、歷史文化名城、生態山水名城,以其美其實,讓與會外賓了解了一個更加美麗、奮進、真實的中國。離開時,很多外賓已經能用中文講“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輻射帶動更多人了解中國。

2021中國—東盟婦女論壇以女性賦能與可持續發展為紐帶,凝聚共識,共促友誼與發展,共創中國—東盟更加美好未來。(雷新榮)

(責編:陳露露、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