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港北區開展2021年度夏秋季預定新兵役前教育訓練

2021年09月15日21:5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訓練現場。鄒慶林攝
訓練現場。鄒慶林攝

近日,貴港市港北區開展2021年度夏秋季預定新兵役前教育訓練,全面考察應征青年政治思想素質,助力新兵邁好軍旅生涯“第一步”。

“立正、稍息……”在港北區人武部訓練場內,152名應征青年正在這裡進行役前教育訓練。本次訓練為期10天,參訓人員為體檢、政審雙合格的應征青年,訓練期間對預定新兵進行隊列、體能訓練以及國防教育等,促使應征青年盡快轉變為一名合格軍人。

據了解,此次役前教育訓練實行軍事化封閉式管理,堅持全力組訓、全員參訓、全面考察、全程淘汰,還原部隊訓練真實狀態。通過多項學習、訓練掌握新兵的身體狀況、軍事體能、心理素質、政治素養等各方面情況,提高預定新兵入伍適應能力。

預征新兵葉軍甫表示,參軍報國是義務是榮譽,一定會堅定“從軍夢”,服從安排,奔赴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帶著親人的囑托,扎根軍營,建功立業,為國防事業獻出自己的力量。(鄒慶林)

(責編:王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