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桂平:公益電影進村 促進鄉村文化振興

2021年09月15日21:4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雖然我們現在生活條件越來越好,每家每戶都有電視,但我們仍然懷念小時候全村人一起看露天電影的感覺。”75歲的黎爺爺感慨。9月6日晚,桂平市委宣傳部公益電影在桂平市中沙鎮新安村耀沖屯籃球場放映,村民成群結隊到播放現場觀看電影。據悉,今年1—12月,村民們每個月都能看到1場公益電影,這是一項重要的惠民工程。

一塊幕布、一個投影儀,一個個經典的《十三獵殺》等紅色影片送到了村民身邊,豐富了村民的精神生活,使群眾更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一個個鮮活生動的紅色故事,引起村民的共鳴,當看到一些感人場面,現場的幾位大媽還感動的地留下了眼淚。以紅色人物故事傳播紅色精神,愛國主義核心價值觀厚植村民心間,促進鄉村文化振興。

80歲的馮阿婆說:“我們二十幾年前大家做在一起看《彩茶》,如今又能看上電影,豐富我們的業余生活,大家通過看電影相互溝通了解,拉近了我們的距離,增進鄰裡感情。”公益電影入村屯,豐富群眾精神生活,村民足不出屯就能享受“文化盛宴”,鄉村夜晚變得有聲有色,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桂平市宣傳部積極探索和推廣“點單”式放映方式,以播放愛國主義教育、法制宣傳、科教類影片為主,更新升級放映設備,創新工作方式,深入村屯、廣場、社區等地開展公益放映活動。

截至目前,桂平市宣傳部進村播放公益電影超2000場次,今年以來桂平市積極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努力擴大公益電影的覆蓋面、增強實效性,推動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准化、均等化,不斷滿足基層干部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姚小玲 黎錫培)

(責編:王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