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橫州市實現村村通電子政務外網

2021年09月15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我們村的電子政務外網已經接入,以后在村裡可以通過電子政務外網登陸各政務辦理平台,‘一鍵’完成人社、民政、農業等各項公共服務事項的辦理,村民辦事更加方便快捷,我們的服務質量和辦事效能也將得到很大的提高。” 近日,橫州市百合鎮羅鳳村黨總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凌樂說。

據了解,橫州市按照自治區和南寧市的工作部署,積極構建一雲承載、一網通達、一池共享、一事通辦、一體安全等“五個一”的政務數據治理新體系,加快推進電子政務外網建設,讓企業和群眾少跑腿、好辦事、不添堵。2019年,橫州市完成了電子政務外網一期項目建設,連接全市所有機關和一層機構、部分二層機構共269個。自2020年12月份起,橫州市啟動電子政務外網二期建設,電子政務外網二期投資265萬元,將全市308個村委和市區接入電子政務外網,接入帶寬30M,項目於2021年7月29日竣工驗收,實現了全市各村委(社區)村村通電子政務外網。

“原先,辦理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証變更事項証明,要開車去城區辦理,往來折騰要一天時間。現在在村委會也能辦理,走著過去,半個小時就申報完了,還能快遞到家,政府真是把咱老百姓的事辦到家了!”家住橫州市新福鎮彭嶺村的陸宗才激動地說。隨著橫州市308個村委(社區)全面完成電子政務外網覆蓋工作,各村委(社區)與國家、自治區、南寧市電子政務外網互聯,實現網上辦理,真正實現了村民“小事不出村,家門口辦事”,為互聯網+政務服務向基層延伸提供了有力支撐。

通過穩步推進的網絡建設,目前,橫州市269個機關單位、308個村委(社區)的電子政務外網接入工作全部完成,實現市、鄉(鎮)、村(社區)“三級”全覆蓋。全市政務服務也實現了就近能辦、多點可辦、少跑快辦,極大的提升了政務服務效能。

下一步,橫州市將以更高的標准、更實的措施、更優的服務、更快的效率,不斷完善層級清晰、功能健全、覆蓋城鄉的網絡政務服務體系,真正讓群眾滿意,讓人民放心。(蘇寒梅 黃大勞)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