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灌陽:“四個百億工程”開啟高質量發展引擎

2021年09月14日15:4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灌陽縣邀請多名專家分別從從嚴治黨、鄉村振興、旅游發展、產業發展等方面為灌陽縣高質量發展精准獻策。

“專家為灌陽高質量發展提出了有針對性、指導性、可操作性的指導意見,促使全縣干部以‘硬作風’扛起‘硬責任’,推動‘四個百億工程’項目落地落實,進一步激活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引擎。”灌陽縣委書記盧嵩說。

“小鄉鎮也能做出大文章,我們將進一步提振精氣神,提升干事創業的激情,在繼承的基礎上開拓新局面,走出新路子。”灌陽縣新圩鎮主要負責人表示。

灌陽縣緊緊圍繞“四個百億工程”提出了具體目標任務。實施特色產業發展百億工程,全面推進產業振興戰略,持續發展壯大“3+N”產業集群,努力將灌陽嶺南“黑白根”石材文化產業園、灌陽嶺南硅基新材料產業園建成桂林百億級工業園區,打造成桂林工業經濟發展的新引擎﹔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百億工程,全面統籌推進鄉村建設行動,構建鄉村振興多元投入格局以及現代鄉村產業體系和基層治理體系,打造獨具灌陽特色的“形實魂”品牌,爭當桂北鄉村振興排頭兵﹔實施綠色發展百億工程,以建立健全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為目標,加快推進百億級“風光儲一體化”綠色新能源產業,力爭“十四五”期間在桂林率先建成裝機容量120萬千瓦、總投資70億元以上的灌陽抽水蓄能發電項目,打造廣西綠色生態經濟強縣﹔實施北聯通達百億工程,積極推進“一鐵三高”項目,五年內將在灌陽形成百億投資的廣西北聯高速通道新樞紐,歷史性進入桂林市100公裡輻射半徑,徹底解決灌陽交通瓶頸問題,並一躍成為廣西對接長江經濟帶的“橋頭堡”。(劉健 王游明 羅東玲)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