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凝聚女性力量 共建‘一帶一路’”

2021中國—東盟婦女論壇在廣西桂林舉行

2021年09月14日15:3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論壇現場。雷新榮攝

人民網桂林9月14日電 (陳露露)9月11—13日,“凝聚女性力量 共建‘一帶一路’”2021中國—東盟婦女論壇在廣西桂林舉行。本屆論壇以“新形勢下婦女與可持續發展”為主題,是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高層論壇之一,由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女聯合會、中共桂林市委員會、桂林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

論壇互動交流環節。雷新榮攝

論壇期間,與會嘉賓圍繞“新形勢下婦女與可持續發展”主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印度尼西亞駐華大使館公參蘆媚妮等5位嘉賓進行了主旨演講,廣西民族大學緬甸語教授杜瓦底敦等8位嘉賓在互動交流環節進行了發言,他們從不同的角度分享經驗、交流體會、提出建議和設想。與會者普遍認為:共建“一帶一路”,女性大有作為﹔可持續發展,婦女擁有更多的機會。

簽署備忘錄。雷新榮攝

論壇期間,廣西、河北、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浙江、廣東、海南、四川、貴州、雲南、寧夏等省(區、市)婦聯共同簽署《“姐妹攜手 服務‘一帶一路’行動計劃”合作備忘錄》,各省(區、市)婦聯將在女性成果展、女企業家合作交流、公益品牌創建、培訓合作交流等方面建立長效合作機制,加強合作交流,努力實現資源共享、合作共贏,推動婦女可持續發展,開創婦女工作區域合作新探索。

論壇期間,廣東省婦聯和廣西壯族自治區婦聯同時舉辦粵桂婦女東西部協作對接交流活動,粵桂婦聯簽訂《粵桂婦聯東西部協作協議》,廣東深圳、江門、茂名、湛江、肇慶5個市和廣西南寧、柳州、桂林、百色、賀州、河池、來賓、崇左8個市婦聯分別簽訂協作協議,廣西女能人協會與東西部協作市場簽訂合作協議,構建粵桂婦女協作新機制、搭建粵桂婦女協作新平台、實施婦女發展提升協作計劃,通過優勢互補組織引領粵桂兩地婦女在鄉村振興中貢獻發揮“半邊天”作用。

中國—東盟婦女論壇自2006年在南寧舉辦以來,已成功舉辦了六屆。本屆論壇致力於講好中國故事、廣西故事、“她”故事,搭建起在疫情常態下中國與東盟國家婦女共享信息、資源,合作共贏的新平台,體現“國之大者”,積極推進中國與東盟國家婦女之間友好交流合作提質升級,推動婦聯工作國際化,促進共同發展。

(責編:陳露露、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