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習近平向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致賀信

2021年09月11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習近平向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致賀信

《人民日報》2021年9月11日第1版頁面截圖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 9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東盟建立對話關系30年來,雙方全方位合作不斷深化,互為最大貿易伙伴,成為亞太區域最具活力的合作。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雙方攜手抗疫、共克時艱,以實際行動詮釋了守望相助、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精神。

習近平強調,去年11月,在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開幕式上,我就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提出4點倡議,得到東盟國家積極回應,有關領域合作正持續推進。面向未來,中方願同東盟增強戰略互信,深化抗疫、經貿等各領域合作,推動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早日生效實施,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打造更高水平的戰略伙伴關系,共同維護好本地區繁榮發展良好勢頭。

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當日在廣西南寧開幕,主題為“共享陸海新通道新機遇,共建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由中國商務部和東盟10國政府經貿主管部門及東盟秘書處共同主辦。

《人民日報》( 2021年09月11日 第 01 版)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