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截至7月末,結算總量累計達1.38萬億元

廣西積極推進跨境人民幣結算

2021年09月10日10: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西積極推進跨境人民幣結算

《人民日報》2021年09月10日第14版頁面截圖

本報南寧9月9日電 (記者龐革平)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地方金融監管局獲悉:近年來,廣西充分發揮面向東盟的區位優勢,強化金融創新,擴大人民幣面向東盟跨境使用,以市場化方式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截至2021年7月末,廣西跨境人民幣結算累計總量已達1.38萬億元,在9個邊境省份、12個西部省份中排名第一。2021年1—6月,廣西跨境人民幣結算量879億元,其中廣西與東盟跨境人民幣結算量達395億元,東盟繼續保持廣西跨境人民幣收支第一大境外地域地位。

據廣西壯族自治區地方金融監管局局長范世祥介紹,近年來,廣西先后出台人民幣面向東盟跨區域使用工作指引、穩步推進跨境人民幣業務的實施方案等文件,持續推動金融創新工作。

通過擴大金融服務業對內對外開放,廣西金融要素集聚顯著增強。截至2021年8月末,建在南寧的中國—東盟金融城累計入駐金融機構(企業)256家,是2018年末的12.2倍。一批重大標志性平台落戶南寧,比如中銀香港東南亞業務營運中心在南寧設立,成為中銀香港區域化管理的重要內容之一。中國太平東盟保險服務中心落戶南寧,是太平保險集團面向東盟開展跨境業務、建立合作關系的重要國際化平台。

《人民日報》( 2021年09月10日 第 14 版)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