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中國共產黨同東南亞、南亞國家政黨對話會舉行

2021年09月10日1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同東南亞、南亞國家政黨對話會舉行

《人民日報》2021年09月10日第03版頁面截圖

本報南寧9月9日電 (記者李縱)9月9日,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和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共同主辦的中國共產黨同東南亞、南亞國家政黨對話會在南寧舉行。對話會以“加強政黨合作,共謀經濟發展”為主題,來自東南亞、南亞國家40多個政黨的領導人、青年組織負責人以及政府代表逾300人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參會,東南亞、南亞國家約30位駐華使節等高級外交官現場出席會議。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重點介紹了中共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取得的偉大成就。他說,中國共產黨願以此次對話會為契機,與地區各國政黨加強戰略溝通,聚焦發展主線,發揮“一帶一路”政黨共商機制等平台作用,助力本地區在經濟發展、扶貧減貧、疫情防控、青年交往等領域務實合作,為地區發展注入新動力,為地區人民福祉作出新貢獻。

與會政黨政要和駐華使節高度評價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在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下取得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認為中國在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努力推動共同富裕和促進民族團結的同時,堅持對外開放合作,對世界經濟復蘇和增長發揮重要作用。與會政黨政要表示,東南亞、南亞國家政黨願同中國共產黨深化交往,以團結合作應對困難挑戰,共同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

會議通過《中國共產黨同東南亞、南亞國家政黨對話會共同倡議》。

《人民日報》( 2021年09月10日 第 03 版)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