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全州公安:以績效促禁毒 禁毒工作全面提效

2021年09月09日08:4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一直以來,全州縣公安局切實按照上級禁毒工作相關要求,堅持對績效、禁毒工作兩手抓、兩手硬,以績效為動力,以“四個一”為舉措,強力推動禁毒工作有效開展,進一步助推全縣禁毒工作上新台階。

堅持績效考核,每月一個會議。制定《全州縣公安局績效獎勵二次分配管理辦法》,將禁毒工作與年度績效獎勵二次分配挂鉤,明確任務目標,以績效管理為動力,有力激發了民輔警的工作主動性和積極性﹔針對全局禁毒工作實際,每月組織各派出所、刑偵、110警務等相關單位召開一次分析會,總結前階段禁毒工作、分析存在的問題、制定有力措施,全力推進禁毒工作有效開展。9月7日,該局黨委組織全局副職以上領導召開禁毒專門會議,分析禁毒存在的短板、研究針對性措施,有力推進禁毒工作。

堅持績效考核,每月一次督查。以績效考核為抓手,安排禁毒專門督察小組全程跟蹤督查推進,根據督查結果,通過匯總分析,以分數高低按照較好、好、差、較差進行排名,在每月分析會上較好的作典型發言、較差的單位作表態發言﹔對禁毒工作推進效果極差的單位按照績效管理辦法給予通報、約談或扣分處罰,有效促進了禁毒工作措施落到實處。

堅持績效考核,組建一個專班。從各所隊室抽調精干警力10余名組成一個禁毒專班,專門開展禁毒宣傳和禁毒執法工作。並將禁毒工作與專班、各有禁毒任務的單位年度績效挂鉤,全局上下形成了“趕、學、比、超”的良好氛圍。

堅持績效考核,簽訂一張責任狀。該局黨委一直高度重視禁毒工作,將績效考核一直與禁毒工作挂鉤,根據實際及時增加經費,給予充足的經費保障。同時,與相關單位簽訂工作責任狀,列好責任清單,定好工作制度,嚴實責任任務,確保禁毒工作按質按量完成。(文承暉、王學、趙能亮)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