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開學第一天 桂林2777所學校開學秩序良好 

2021年09月08日15:2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交警在校園周邊進行交通疏導。梁汗青攝

民警向學生進行安全防范宣傳。梁汗青攝

9月1日是桂林市中小學及幼兒園開學的第一天,各縣區(市)公安機關按校園防范工作機制全力投入護校工作。當日,全市2777所中小學及幼兒園及周邊秩序良好。

為進一步確保校園周邊安全,避免發生治安案件或各類惡性案件,今年秋季開學前,全市公安機關大力加強和提升校園的技防、人防工作,推出 “一、一、二、三、四”校園防范工作機制。

“一”是一套安防系統。通過該系統,在市、縣、鄉(鎮)三級公安指揮中心,可及時發現識別出現在校園周邊的可疑人員,如遇此情況,指揮中心會及時向護校的民警、輔警及專職保安發出指令,能及時有效避免不幸發生﹔第二個“一”﹔公安機關每一個月對校園周邊社區進行調查,排查安全隱患。“二”是指上學、放學兩個重點時段,護學崗的工作情況﹔“三”是指市、縣、鄉(鎮)三級指揮中心以視頻巡查校園、及周邊治安狀況。“四”是指用好民警、輔警、專職保安,以及老師和家長(包括志願者)組成護學崗力量,共同保障師生安全,維護校園秩序良好。(吳敏)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