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鎮裡有間用工信息超市

龐革平 陸華勇
2021年09月03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鎮裡有間用工信息超市

《人民日報》2021年9月3日第11版頁面截圖

廣西崇左市扶綏縣山圩鎮那派村村民李獻聰想打份零工。

學歷要求低,離家又近,這樣的工作可不好找。村裡有人告訴他說:“鎮裡開了間用工信息超市,去試試。”

李獻聰來到用工信息超市,隻見200多家企業的1萬多個崗位可供挑選,半數以上不限制年齡和學歷,務工地點就在本地。

最終,李獻聰成功進入一家木材公司工作,月薪3000多元,覺得很滿意。

山圩鎮林木產業發展迅猛,有210家林產品加工企業入駐鎮工業園區,企業不僅需要大量的固定工人,還需要大量的季節性臨時工人。

一邊是企業招工難,一邊是群眾找工作不方便。怎麼辦?

“開設用工信息超市,一舉兩得。”山圩鎮黨委書記羅威說。鎮裡劃出場地,人社部門多渠道摸排勞動力、求職信息和企業用工需求,篩選出符合村民需求的工作崗位,通過開設用工信息超市,給群眾提供崗位推介、創業指導、政策咨詢、勞動保障、職業能力建設“一站式”服務,還解決企業招聘難題。

“以前找工作總被擋在學歷和年齡的門檻外,沒想到,在這裡找到了合適的崗位。”村民張愛妹看到中意的崗位后,現場就填寫了就業意向表。

目前,鎮裡有400多名村民在用工信息超市挑選到心儀的崗位。現場,廣西扶綏縣鑫博源木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文婧就收到了不少就業意向單,初步審核適合公司崗位的人還不少,“有了用工信息超市,我們用工就不愁了。”

《人民日報》( 2021年09月03日 第 11 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