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馬山:約談“一把手”壓實“第一責任” 確保巡視整改問題見底清零

2021年08月25日10:4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馬山縣紀委監委負責人就今年4月自治區黨委第四巡視組反饋、直至目前尚未整改完成的失地農民養老保險仍未能兌現等問題,對縣人社局、縣住建局等部門的“一把手”進行面對面、一對一重點約談。

該縣紀委監委堅持以問題為導向,結合貫徹自治區《關於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實施意見》,針對整改工作進度緩慢等“苗頭性、傾向性”問題用好用活約談提醒機制,緊緊壓實“一把手”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推動巡視整改反饋問題“見底清零”。

“這次約談既是組織上對我們工作進度落后的關心愛護,又是對我們敲響的警鐘,目前該問題即將摸底排查完畢,下一步我們將強化措施,九月底前全力以赴完成相關工作,盡快兌現失地農民的養老保險。”約談結束后,該縣人社局主要負責人對如何抓好工作進行了鄭重表態,並隨即組織相關部門召開了工作推進會,吹起聚力攻堅的號角。

該縣紀委監委利用好約談推動工作見效快的特點,緊緊抓住“一把手”這個“牛鼻子”,針對巡視整改工作推進不力的具體原因“量身定制”約談提醒方案和談話提綱,及時印發約談通知並召開約談會,建立約談提醒跟蹤台賬,並將約談對象受到談話提醒等后續整改情況作為年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考核的重要依據,納入干部廉政檔案,防止約談提醒“走過場”,真正使“一把手”從內心深處受到觸動,助推工作落實。

據悉,該縣紀委監委在整改初期對25個牽頭責任單位、11個鄉鎮啟動全覆蓋約談,及時傳導壓力,壓實整改責任,確保問題整改見底清零。目前,自治區黨委第四巡視組反饋的63個具體問題,已完成整改61個,完善制度48項,整改取得明顯成效。(陸曉麗、張其悅)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