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一把手學黨史 辦實事“雲訪談

專訪:永福縣委書記廖照德

相關視頻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發布時間:2021年08月24日17:35  0條新聞

雲訪談實錄:

主持人: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各位網友大家好,您正在關注到的是廣西“一把手學黨史 辦實事”雲訪談,我是人民網主持人郭振乾。今天的線上訪談嘉賓是永福縣委書記廖照德,首先請他來談一談永福縣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具體做法及成效,以及如何把黨史學習教育與為民辦實事結合起來開展工作?廖書記您好!

廖照德:人民網的網友,大家好!我是永福縣委書記廖照德。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永福重點圍繞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通過“四輪驅動”,縣領導率先垂范,激發全縣黨員干部參與熱情,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提質增效。

一是機制引動,思想統一聚合力。精心組織謀劃,建立規章制度,形成黨史學習教育強大合力。及時召開縣委常委會,學習貫徹自治區和桂林市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精神,研究制定《關於在全縣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等系列文件,推動活動高點起步。及時召開全縣動員大會,對標對表安排部署,下發《永福縣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任務安排表》《永福縣四家班子黨史學習教育一覽表》等,明確責任主體、目標任務和時限要求。建立健全組織機構,成立由我任組長、縣長及縣委有關領導任副組長、縣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為成員的領導小組,組建“我為群眾辦實事”組、指導督導組、材料組、活動組、宣傳組、簡報組等6個工作組,明確工作職責,推動活動開展。

二是示范帶動,輻射引領添動力。縣鄉(鎮)村三級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帶頭做好黨史學習教育表率。“少數關鍵”率先垂范。縣委率先召開黨史學習專題讀書班,開展專題研討﹔縣委領導帶頭集中觀看紅色電影《血戰湘江》,賡續紅色血脈﹔帶頭到兄弟縣區開展“學黨史 辦實事”實地考察,感悟初心使命,轉化學習成果。

三級“一把手”示范引領。我和縣長帶頭深入基層上“福壽家園裡的別樣黨課”,講黨史故事、談發展變化。目前,全縣處級領導、鄉鎮班子以及村(社區)支部書記講黨課達200余場。全縣各級黨組織學習步調一致。各鄉鎮各部門各單位向“領頭雁”看齊,結合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等開展黨史學習教育600余場次,參與人數達兩萬多人,掀起了學黨史、講黨史、用黨史的高潮。

三是載體拉動,創新形式增活力。創新方式方法,利用文旅資源優勢,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做實做亮做出特色。快閃視頻燃爆網絡。錄制“感黨恩 跟黨走”“紅歌快閃”,縣四家班子領導帶頭重溫入黨誓詞,並與先進典型代表、各行業黨員代表等1000多人唱響《不忘初心》。“線上課堂”廣受歡迎。組織開展“感黨恩 跟黨走”理論宣講比賽,打造黨史宣講專業隊伍,分階段錄制“微宣講”視頻,通過電視、微信公眾號廣泛宣傳,利用新媒體平台引導干部群眾學黨史。青少年主題活動創意濃濃。“黨史故事大家講”暨第二十八屆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活動之中小學生講故事比賽、“學黨史 強信念 跟黨走”主題演講比賽等,分享黨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引導青少年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黨課開講啦”成新亮點。將黨課搬進鄉村風貌示范點、工業園區主戰場、田園綜合體等,在講好黨史知識的同時,上好為民辦事“實踐課”。“政企合作”參與度高。聯合郵政公司開展“學黨史 感黨恩 跟黨走”建黨100周年主題集郵巡展5場,創新設置政治生日卡片寄送環節,提醒黨員干部不忘初心,永葆黨員本色,參加活動的黨員人數達6000余名。

四是實踐推動,知行合一顯能力。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和最終歸宿,引導黨員干部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到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上。

拓寬為民辦實事渠道。制定出台《永福縣12345政府服務熱線管理辦法》,搭建便民、智能、高效的問政服務平台,在縣鄉(鎮)政府、服務中心設置意見箱,目前共收集“為群眾辦實事”線索300余條並全部解決。

搭建政企溝通橋梁。先后開展“黨員干部訪民情、解民憂”、服務企業親情茶話會、“為群眾辦實事、為企業解難題”等活動100多場次,積極服務工業振興戰略。

“黨員干部”亮身份辦實事。黨員工作期間統一佩戴黨徽,主動亮明黨員身份,接受群眾監督,切實為群眾辦實事。截至目前,全縣共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500多個,贏得群眾紛紛點贊。

最后,感謝人民網長期以來對永福的關心、關注與支持。下一步,我縣將凝聚黨史學習教育的強大合力,全力打造幸福文明和諧新永福。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您今天接受我們的連線採訪,同時感謝各位網友的關注,謝謝大家!

(責編:譚江波、黃昱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