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橫州:小偷大街上卸人車輪 次日就被警方抓獲

2021年08月20日16:3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橫州警方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抓手,全力維護轄區社會治安穩定,尤其對侵害民生的小案保持嚴打高壓態勢,毫不放鬆。近日,橫州市公安局多警聯動抓獲一名輪胎盜竊案嫌疑人,有效打擊了違法犯罪分子囂張氣焰,維護了群眾的切身利益。

近期,橫州市發生數起路邊車輛被盜輪胎案件,嚴重侵害人民群眾的財產安全,社會影響極其惡劣。橫州警方接到群眾報案后高度重視,立即派出多警種聯合對案件進行偵查研判。

8月12日,橫州市公安局城廂派出所接到群眾王先生報警稱:他停放在橫州鎮西街附近停車場的一輛小車被盜了兩個輪胎。

通過現場勘查及調取案發現場附近的監控分析比對,民警發現8月11日19時許一輛灰色小轎車長時間停在王先生的小車后面,具有極大的作案嫌疑。由於嫌疑人盜竊輪胎的方向剛好處於監控的盲區,視頻裡看不到嫌疑人的作案身影,這給警方大大增加了破案的難度。

城廂派出所民警將掌握到的線索上報網安大隊,並請求網安大隊予以協助。接到協助請求后,網安大隊民警迅速行動,分析嫌疑人的行蹤軌跡。功夫不負有心人,網安大隊民警獲取到關鍵線索,嫌疑人那陽鎮的謝某某進入警方視線。隨后,網安大隊民警將盜竊嫌疑人謝某某的相關線索下發到其戶籍所在地的那陽派出所,力爭盡快破案。

8月13日,那陽派出所民警將盜竊嫌疑人謝某某在那陽鎮那市街抓獲,在對謝某某的家中進行搜查時,發現了兩對與謝某某駕駛車輛不同品牌的輪胎。在証據面前,謝某某對自己偷盜輪胎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目前,謝某某已被公安機關依法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陳曉丹)

(責編:李敏軍、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