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男子高鐵上尋舋滋事被拘留

2021年08月18日09:0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高鐵車廂屬於人員密集的封閉場所,乘車旅客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能有效防止疫情傳播,但是張某卻因乘車途中發生情緒失控,不按要求佩戴口罩,並對前來勸說的列車工作人員和旅客毆打推搡。

8月14日9時許,乘坐從南寧東開往西安北站的G2856次列車6號車廂的男子張某,在接打電話時和對方發生了爭吵,便脫下口罩,一邊打電話一邊從座位上站起來在車廂過道上來回行走。列車工作人員隨即上前提醒張某口罩戴好。

誰知張某突然情緒失控,口中說道:“我不戴,為啥要戴,啊,為啥要戴。”並連續扇打女列車員頭部和臉部,被打的列車員跑開后,他又毆打前來勸說的列車長。

車上工作人員因擔心張某還有其他過激行為,便一直跟隨張某身后,誰知張某在情緒失控來到三號車廂后還扇打了一名路過的保潔人員,隨后便一邊走一邊隨機用手拍打坐在過道兩邊旅客,直到被車長和趕上來幫忙的熱心旅客壓倒控制。

列車到達賓陽站后民警將其依法傳喚至派出所接受進一步調查經民警調查,張某是陝西省西安市人,在乘坐火車時與家人商量“投資”事宜,因家人懷疑他陷入傳銷組織繼而發生爭吵,導致張某情緒失控,其在3分鐘內隨意毆打推搡了3名工作人員和10名旅客,構成尋舋滋事違法行為。目前,南寧鐵路公安局南寧公安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給予張某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

鐵路警方提醒廣大旅客,高鐵車廂屬於人員密集的封閉場所,乘車途中請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防止疫情傳播,遇到困難理性分析、控制好情緒,切勿因情緒失控觸碰法律底線,給他人和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和麻煩。(周仕崢、郭飛)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