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江南區視窗>>民生動態

江南區拆除小學旁違建鐵棚商鋪 還市民人行道和公共綠地

2021年08月17日10:56 |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南區拆除小學旁違建鐵棚商鋪 還市民人行道和公共綠地

看到有商機,就在小學旁違建鐵棚鋪面。10日上午,江南區政府組織政法委、整治“兩違”辦、城管等部門120多人,出動爆破機械一台,對沙井街道富樂小學旁一處違法建設鐵棚商鋪實施拆除行動,清理恢復了人行道和公共綠地。

違法建設鐵棚商鋪正被依法拆除。通訊員鄧立祖攝

被依法拆除的鐵棚商鋪位於江南區富樂小學西側,緊貼學校鐵圍欄,同時佔用了部分公共道路人行道和公共綠地,違建面積約200平方米,共有6家經營戶。

據悉,江南區違法用地違法建設監察大隊於今年7月6日對其送達《綜合行政執法檢查通知書》,於7月9日對其送達《關於責令工程建設單位(所有人、管理人)限期接受處理的公告》,責令該處建設業主15日內到城區違法用地違法建設監察大隊依法接受處理,期滿該處建設業主仍未接受處理,現視為無主建設。7月19日對其送達《限期拆除催告書》。“兩違”宣傳工作組多次與違法建筑物業主進行拆除通報、約談和進行法律法規宣傳,但違法建筑物業主至拆除行動前未自行拆除搬離,同時沒能提供任何相關建筑審批手續。

走完執法程序后,江南區違法用地違法建設監察大隊當日組織人員依法拆除,清理恢復了人行道和公共綠地。(記者黎兆齊 實習生康蓉 通訊員鄧立祖)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