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隻因在人群中多看你了一眼!民警一眼認出偷車嫌疑人

2021年08月12日15:4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嫌疑人指認。陳曉丹攝

7月30日,正在辦案路上的橫州市公安局民警因為在人群中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多看了一眼后發現,這人不就是前幾天偷車的嫌疑人嗎?最終,盜竊電動車的嫌疑人被民警“一眼相中”,抓獲歸案。

為遏制橫州市各類盜竊案件多發,為全力保障人民群眾財產安全,橫州市警方持續加強了社會治安巡邏防范,做到時時見警燈,處處見警察,在壓低各類案件案發量的同時,切實增強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

7月26日18時許,橫州市城廂派出所接到群眾蒙女士的報警,稱她停在寶華中路某商場附近的的電動車被盜。接警后,城廂派出所民警玉維標立即出警到現場進行勘查。

在網安大隊民警的技術支持下,民警通過調取案發地點周邊商鋪的監控,發現一名男子連續幾次路過蒙女士的電動車,東張西望,看到周圍無人看守后,直接坐上去把車開走了。

此后,網安大隊、城廂派出所民警便記住了這名嫌疑人的樣貌特征和被盜車輛的外觀。

7月30日,網安大隊的民警蒙鑫宗正外出辦案,在路過橫州鎮寶華中路時,他發現一名男子正駕駛一輛紅白色的電動車路過。“這身影、這車輛,怎麼這麼熟悉?”蒙鑫宗不由得多看了對方一眼。

“壞了!這不就是前幾天盜車案的那個身影嗎?連車都一模一樣!”反應過來后,蒙鑫宗當機立斷,馬上聯系城廂派出所民警,一同將嫌疑人截停在路邊,並將嫌疑人傳喚到派出所進行調查。

經查,盜竊嫌疑人楊某是湖南籍的務工人員,7月26日,楊某在逛街時看到路邊有一輛電動車沒拔鑰匙,車主又不在附近,瞬時心起歹念,把電動車開走了。

目前,楊某已被公案機關依法處置。(陳曉丹)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