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頂風作案必不容你!橫州市警方抓獲兩名系列盜車案嫌疑人

2021年08月09日11:1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橫州警方返還被盜三輪車。麥志蕾攝

近兩個月來,橫州市發生多起三輪車被盜案件,嚴重侵害群眾經濟利益,短時間內發生多起盜竊案件,群眾反映強烈。為及時回應群眾期待,橫州市警方加強了社會治安巡邏防范,同時對此類影響群眾安全感的侵財案件加大打擊力度,提高偵辦效率,全力保障人民群眾財產安全,切實增強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

6月11日,群眾鄧先生到橫州市公安局雲表派出所報案稱,其停放在家門口的三輪車被盜了。接警后,雲表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現場進行勘查。通過調取現場監控,發現兩名衣著嚴實的男子騎電車經過鄧先生家門后,又掉頭返回鄧先生家門口,一邊停車一邊東張西望,其中一名男子在旁邊望風,另一名男子走到鄧先生的三輪車旁邊蹲下,搗鼓了幾下,然后直接把鄧先生的三輪車開走了,負責望風的男子緊隨其后離開。

通過民警大量走訪調查,發現案件嫌疑人與近期其他鄉鎮發生的三輪車盜竊案嫌疑人身影極其相似。警方判斷近期發生在校椅、雲表、石塘、平馬等多個鄉鎮的盜車案都是這二人所為。隨著案件進一步深入調查,民警最終鎖定了有重大作案嫌疑的陸某、粟某,並將二人抓獲歸案。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陸某、粟某最終如實供述了二人在最近2個月內共盜竊三輪車5輛。

經民警深入調查得知,陸某、粟某偷盜三輪車后低價賣給潘某銷贓,潘某將三輪車改裝高價轉賣或將三輪車拆散賣出,直到民警找到潘某時,潘某僅剩下一輛涉案三輪車未拆散賣出。

目前,陸某、粟某因涉嫌盜竊罪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潘某因涉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

破案后,民警積極聯系失主鄧先生,將追回的那輛三輪車返回。領回車輛的鄧先生十分高興,特意為民警送上一面寫有“人民的好警察、真心為民辦實事”的錦旗,向辦案民警表達自己的謝意。(麥志蕾)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