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柳江區農民工挖掘機操作工技能培訓班開班

2021年08月04日11:4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這裡是挖斗,上面是斗杆,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小臂......” 8月3日, 在廣西柳州市總工會聯合柳江區總工會舉辦的柳江區2021年農民工挖掘機操作工技能培訓班開班儀式上,培訓班老師正在為來自柳江區各鄉鎮的50多名學員介紹挖掘機的結構、作用和功能。

本次參訓對象主要是城鎮登記失業人員、農民工、待崗職工、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學生等。培訓分為理論學習和實操訓練,聘請了柳州市振華培訓學校的老師向學員講解機械常識和挖掘機基本常識,傳授挖掘機基本駕駛技能,如控制挖掘車行進方向,雙手手柄控制進行土地平整、挖掘溝渠、回填平整等學習內容,要求基本達到熟練使用挖掘機的技能水平。

據了解,本次培訓為期20天,學員通過技能強化培訓后,將統一參加柳州市組織的職業技能鑒定考試。考試合格者將獲得相應的職業資格証書,並推薦相關就業崗位。(韋蒙玲 攝影報道)

(責編:陳露露、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