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廣西龍邦邊檢站運用無人機開展巡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03日15:4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民警利用無人機開展常態化巡邏。趙世林攝

近日,廣西龍邦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利用無人機對口岸兩翼重點通道進行不間斷巡查,大大提升了口岸管控及疫情防控能力。

據悉,該站充分發揮無人機“視野寬、體積小、動作靈、操作捷”的特點,將無人機運用到疫情防控和口岸管控工作中,對口岸重點區域特別是執勤民警難以到達和監控無法覆蓋的關鍵區域進行常態化空中巡查,排查管控隱患。以往,完成一次限定區域巡查巡檢,需要3名警力乘車加徒步40分鐘才能完成對邊境口岸兩翼便道的巡邏。現在,隻需輕輕一按,無人機便可按照規定航線對限定區域進行全天候、無死角巡查巡檢,一次飛行隻需15分鐘就能完成,提升了巡檢巡查的效率。

據介紹,通過利用無人機開展巡查工作,有效降低了人員接觸,同時也便於民警全面掌握口岸限定區域狀況,有效提升了口岸管控能力。(蒙正歡 農安憑)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