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

廣西網紅“巧婦9妹”驚艷亮相國新辦這場中外記者見面會

2021年07月19日17:13 | 來源:國務院新聞辦公室
小字號

2020年10月13日下午3時,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中外記者見面會,邀請全國5位婦女代表,圍繞“脫貧攻堅路上的巾幗力量”與中外記者見面交流,5人中包括來自廣西的帶貨達人“巧婦9妹”甘有琴。

1.jpg

甘有琴在見面會上這樣說:

大家好,我是甘有琴,網紅“巧婦9妹”,來自廣西欽州市靈山縣,也是一位普通農村婦女。2019年我的全網粉絲達到了1000多萬,視頻播放量達到10億。2019年我幫助我的家鄉銷售農產品1200萬斤,銷售額3700多萬元。有一個晚上,我幫我們家鄉銷售了滯銷的15萬斤芒果。希望以后能用自己的影響力帶動家鄉的農產品銷往全國。謝謝大家。

2.jpg

在與現場記者的互動提問環節,甘有琴回顧了自己做地方特產電商的心路歷程:

以前都說我們女人不如男人,但我覺得女人也可以頂起半邊天。關鍵是多學習,加強溝通,學會獨立,改變我們的傳統思維。

2017年我注冊“巧婦9妹”,開始在今日頭條西瓜視頻做視頻。在當地政府的帶動之下,我們建立了冷庫、倉庫還有辦公室,那樣村民一出門就可以就業了。我還鼓勵很多姐妹進行種植養殖,共同創業。同時我們也跟一些愛心企業合作,由對方提供種苗給貧困戶養殖,由我們的平台來收購銷售,銷往全國。希望我以后能帶動更多的貧困戶致富。

有了互聯網,農產品更容易走出大山,銷往全國。我已經做互聯網3年多了,之前也是一個很普通的婦女,覺得自己一個人過得好就已經很滿足了,沒想到現在利用互聯網,我也能夠帶動我們當地的種植、養殖戶脫貧致富。

自從我做了西瓜視頻以后,擁有了1000多萬的粉絲,我希望把我自己的經驗傳授給更多有需要的人。現在我們聯合字節跳動的扶貧組以及今日頭條做了一個項目,就是“巧婦9妹03生鮮直播孵化基地”,這個生鮮直播目的就是把新鮮水果和家養的雞鴨鵝推銷往全國,這是一個免費的培訓項目,將來可以孵化更多的帶貨網紅人群,帶動當地更多群眾脫貧致富。謝謝大家。

甘有琴簡介:

1981年出生,漢族,中共預備黨員,廣西欽州靈山縣三海鎮蘇屋塘村的一名普通農婦,由外出打工,后返回家鄉創業,以“巧婦9妹”開始在今日頭條和西瓜視頻上傳視頻,主要分享農村原生態生活及美食,並利用網絡平台進行家鄉水果銷售,從一名視頻自媒體創作者,發展成為全網擁有粉絲1000萬,視頻總播放量超過10億的網絡“大V”。

2018年7月16日,甘有琴用一晚上時間幫助靈山安金村把15萬斤滯銷芒果銷售一空,是三農領域創業成功的巾幗標杆。她建立獨特營銷模式,打造千人萬元同城電商平台--巧婦9妹同城購,帶動市場產銷,全年推銷農產品產值突破2300萬元﹔她既宣傳家鄉的農家生活和土特產,又力盡所能地幫助周邊有銷售需求的村民,特別是幫助貧困村貧困農戶,幫助他們銷售沃柑、荔枝、百香果、蜂蜜等農副產品,從源頭上助力精准扶貧。

近年來,甘有琴相繼榮獲國務院扶貧辦、農業農村部等授予的“智慧三農獎”“2018年度鄉村網紅”和央視頒發的“2018年度全國三農人物”榮譽,獲得2019年“全國最美家庭”稱號。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