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黨網要聞

紅色資源拓寬村民增收路

2021年07月12日16:01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紅色資源拓寬村民增收路

近年來,資源縣深入挖掘本地紅色文化資源,把紅色資源變成了“紅色經濟”,助力鄉村振興。

該縣深入挖掘紅軍三過資源及不同時期的革命史,提升該縣黨員群眾初心教育(油榨坪)基地和塘洞村紅色文化教育基地,把初心教育館、紅軍長征紀念館、黨建文化長廊等21個黨員干部現場教學點連成線,開通“黨史教育快車”,為黨員干部學黨史提供新平台。

該縣在使紅色教育站點持續火熱的同時,也為全縣新增了300多個增收渠道。該縣中峰鎮中峰村依托紅色資源和“資水丹霞”田園綜合體相連的區位優勢,統籌打造“紅色教育+農業觀光旅游”的紅色旅游線路,成為當地的一張“名片”。比如,該村村民於先良就緊抓機遇,創辦了三星級農家樂“開心農庄”,年均增收10萬余元。(李耿、伍星明)

(責編:彭遠賀、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