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區:提升鄉村風貌建設美麗家鄉

【查看原圖】

工人冒著烈日鋪磚。港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近日,貴港市港南區橋圩鎮下李村長嶺屯鄉村風貌提升施工現場一片熱火朝天的場景,工人們頂著烈日,砌圍牆、鋪地磚、搭竹架,為了建設美麗家鄉緊張有序地開展工作。

為了扎實推進鄉村風貌提升工作,橋圩鎮制定全域推進鄉村風貌提升工作方案,分組指導各村開展鄉村風貌提升工作﹔發揮村屯理事會主體責任和黨員干部帶頭作用,為農戶辦實事辦好事,利用農戶樂於接受的工作方式帶動群眾參與鄉村振興工作。同時,充分調度“溫暖小鎮”PPP項目資金,計劃投資9000多萬元,設計打造“橋圩溫暖小鎮美麗鄉村規劃”,建設“兩高兩道”沿線村庄。

目前,橋圩鎮正在傾力打造紅色革命老區、木格至橋圩兩條示范帶鄉村風貌提升工作,組織回鄉干部和群眾拆除舊房116間2500平方米,拆除亂搭亂建24處3750平方米,清理溝塘水渠48處1825平方米,清理垃圾178噸,扎竹籬笆37處1000多米,建設“五小園”50多個,清理道路兩旁雜草15.5公裡,自籌資金39.82萬元,用於鄉村風貌提升工作。

港南區鄉村振興局局長張解雄介紹,港南區在農村一線成立了167個鄉村風貌提升工作臨時黨支部,推動12.5萬名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范帶頭作用,示范帶動群眾參與活動22.3萬人次。(劉志寧、謝曉靜、李斐球)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1年06月29日10:40
分享到:
(責編:王勇、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