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金繡球”農家樂示范點負責人培訓班在上海交大開班

【查看原圖】

開班儀式。自治區婦聯發展部供圖

為了進一步發揮婦女在現代農業發展和鄉村振興中的作用,加快培育高素質女農民,5月31日至6月5日,由自治區婦聯和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共同主辦、上海交通大學與農業與生物學院承辦的“2021年廣西高素質女農民——‘金繡球’農家樂示范點負責人培訓班”在上海交通大學開班。

此次培訓班圍繞鄉村振興與一二三產業融合、農創、智創煥發鄉村新活動,農家樂經營管理模式分析、農旅融合品牌建設與推廣,電商助力鄉村品牌營銷等內容,邀請了國內優秀創業導師、成功創業人士、資深項目策劃師和熟悉農業、旅游、財經政策人士授課。

現場教學。自治區婦聯發展部供圖

培訓班還安排到上海聯怡枇杷園、上海享農果蔬專業合作社、東禾九谷稻米文化園等上海譽名的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特色示范點進行現場教學,這些實例、模式、理念既鮮活又有很強的可參考性,給學員很大的啟示,既貼合實際,又可實操。對下一步如何拓寬思路,打造具有廣西特色巾幗鄉村旅游特色品牌,助力鄉村振興起到很好的幫助。

據悉,自治區婦聯一直以來高度重視農村婦女創業就業和人才素質培養,並把培育婦女創業意識、增強婦女創業本領,提升婦女素質能力,搭建婦女服務平台,營造有利於女性創業創新的發展環境和社會環境作為推動婦女發展工作的重點。2017年以來,自治區婦聯與自治區農業農村廳聯合遴選200名“巾幗風採·現代青年農場主”先后到南京農大、上海交大、華中農大進行為期三年的培養。2019年以來,先后在南寧職業技術學院、廣西職業師范學院舉辦了廣西高素質女農民居家靈活就業培訓班和廣西高素質女農民電商培訓班,共培養了200名高素質女農民,進一步發揮了婦女在現代農業發展和鄉村振興中的作用,為廣西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供了人才支撐。(自治區婦聯發展部)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1年06月25日16:50
分享到:
(責編:陳露露、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