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高校舉行黨史和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知識競賽

2021年06月22日11: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比賽現場。張佳興攝

6月20日,由廣西大學和廣西本科高校新聞與傳播學類教學指導委員會共同主辦的“感黨恩、跟黨走”黨史和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基本知識競賽在廣西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舉行。

活動旨在進一步加強部校共建新聞學院工作,進一步推進全區新聞傳播類專業學生黨史學習教育和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育。此次競賽命題范圍為鄭保衛教授主編的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材《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十二講》,題目涵蓋中國共產黨百年新聞史、馬克思主義新聞觀中國化發展等內容。

全區高校共有3500多名新聞傳播類學生參加了線上答題,16支隊伍進入復賽,6支隊伍沖進了決賽。決賽現場氣氛火熱,參賽選手緊緊盯著屏幕,迅速地按下搶答器。比分差距隨著題目的難度增加而逐漸拉大,台下觀眾們為參賽隊伍的精彩回答喝彩。

頒獎儀式。張佳興攝

廣西大學參賽隊員蒙甜甜分享比賽的感受:“這不僅是一場知識搶答比賽,還是一堂黨史和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育課,讓我們收獲滿滿。”(譚江蓮)

(責編:朱曉玲、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