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聚巾幗之力 推動“四史”宣傳教育走進尋常百姓家

【查看原圖】

4月22日,“桂姐姐”大宣講活動在浦北縣張黃鎮雞冠村舉行,宣講員為婦女群眾宣講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輝煌歷史。夏瑩攝

近期,廣西各級婦聯組織緊扣“巾幗心向黨 奮斗新征程”主題,持續推動“四史”宣傳教育深入婦女兒童、走進家庭,不斷引導廣大婦女和家庭成員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凝聚起奮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的強大巾幗力量。

“桂姐姐”宣講團 傳遞黨的好聲音。廣西婦聯成立“桂姐姐”宣講團,組織全區1.6萬支“桂姐姐”宣講隊、8萬名宣講員,以“四史”為主要內容,通過講故事、唱山歌、知識問答、紅色經典歌曲大家唱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深入機關、社區、農村、企業、校園大力宣傳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寶貴經驗,讓婦女群眾在深度參與中學出堅強黨性,學出信仰擔當,學出絕對忠誠,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傳承紅色家風 共育時代新人。廣西各級婦聯用好紅色資源,開展“書香八桂 父母同行”親子閱讀活動、“頌黨恩 傳家風”廣西家風家教大巡講活動,以優秀作品分享會和線上展播的形式講好黨史故事,引導少年兒童在追尋紅色記憶中學習“四史”,傳承紅色基因,賡續革命精神,做新時代黨的好孩子。截至6月初,全區線上線下宣講累計2萬余場次,覆蓋家庭約200多萬戶,群眾兒童500多萬人。

發揮陣地優勢 黨史知識快樂學。各級婦聯依托“兒童之家”陣地,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兒童之家”志願服務活動中,通過組織志願者與孩子們唱國歌、聽黨史、觀看革命影片、現場觀摩、誦讀革命詩詞等寓教於樂的形式,開展“學黨史 感黨恩 跟黨走”黨史主題教育系列活動,使孩子們在開心快樂中學習到黨史知識,從小堅定聽黨話跟黨走。(夏瑩)

5月27日,自治區婦聯在北海市舉辦廣西少年兒童“頌黨恩傳家風 培育家國情懷”主題活動,現場為少年兒童故事大王比賽獲獎代表們頒獎。夏瑩攝

6月1日,河池市金城江區五圩鎮板鸞村兒童之家的“微黨課”現場,孩子們一起參加黨史知識有獎問答。夏瑩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1年06月18日15:43
分享到:
(責編:陳露露、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