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州供電公司:為客戶解增容難題

2021年06月07日17:1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施工現場。黃學林攝

“想不到你們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為我們解決了變壓器的大難題。”6月3日,廣西君寶顏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黃長雲見到廣西新電力集團龍州供電公司的黨員服務隊隊員,再次豎起了大拇指,“在你們電力公司的幫助下,我們廠第三期擴容工程終於可以如期開工了。”

該公司現有的廠房已不能滿足日產量,工廠增產擴容迫在眉睫,第三期工程將於6月上旬投產。但是,作為企業負責人的黃長雲卻高興不起來,因為三期投產后日均用電量為6500千瓦,現有的變壓器容量已經遠遠不能滿足生產需求。  

施工現場。黃學林攝

接到情況反映后,龍州供電公司派出黨員服務隊趕往現場,經過現場勘察,了解到工程變壓器需要增至10000千伏安才能滿足日常生產用電需求,但是短時間內找不到一台這麼大的變壓器。 

急客戶之所急,龍州公司連夜組織相關專業部室人員探討解決方案。經研究,決定對網區內在運行的及現有閑置的變壓器進行全力統籌協調,調用一台容量為10000千伏安的變壓器。

確定方案后,龍州公司派出黨員服務隊迅速組織人員聯系吊裝車,在備齊所需材料設備后,6月3日,吊裝車、施工車均已就位,15名隊員兵分兩隊,將響水鎮和君寶顏廠房的變壓器同時拆舊換新,第一時間為客戶解決了增容難題。

截至目前,龍州供電公司已組建黨員服務隊13支,深入企業、鄉鎮、社區、學校等,從優化營商環境、整治公共涉電安全隱患、解決群眾用電難題等方面開展活動,解決公共用電安全隱患12個,為企業解決用電問題10余個,解決群眾難點、痛點問題。(黃學林)

(責編:劉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