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賓高速公路林屋大橋橋梁全幅貫通

【查看原圖】
施工現場。藍林攝
施工現場。藍林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1年06月04日09:50

6月3日16時,隨著最后一片箱梁精准架設到位,六賓高速林屋大橋全幅貫通,據悉,該大橋是六賓高速項目全線41座大中橋中第一座大橋貫通,為項目建成通車目標奠定了堅實基礎。

林屋大橋位於廣西南寧市賓陽縣陳平鎮境內,全長25跨,總長506米,最高墩柱14.5米,是中鐵二十一局六賓三標段關鍵線路的重要節點。該橋橫跨近似“S”形山谷,部分墩柱處於陡坎溝壑之間,施工難度大、安全風險高。

該橋於2021年2月份開始施工,克服了地質條件復雜、施工場地狹窄、雷雨季節、高墩施工安全風險高等困難,經過四個月努力順利完成橋梁貫通。據介紹六賓高速公路項目總投資73.63億元,2021年計劃投資為15億元,截至5月底,今年完成投資約9.25億元,完成率61.67%;開工至今累計完成投資約30.55億元,完成率41.49%,計劃在2022年8月30日建成通車。

六賓高速起於橫縣六景樞紐,終於賓陽縣,總裡程約45.6公裡,按照雙向4車道、時速120公裡標准建設,是桂林至欽州港高速公路的其中一段,也是南寧市第二條環城高速公路的組成部分,項目建成后可疏解南寧市現有環城高速公路的交通壓力,從賓陽至南寧的車程將由一個半小時縮短至一個小時。(蔡曉菲、藍林)

分享到:
(責編:劉佳、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