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普稅法 “稅務藍”牽手“紅領巾”

2021年06月02日17:1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鄭毅為孩子們講解稅收知識和黨史故事。馬銀群攝

稅務干部為小朋友們發放和講解稅收知識手冊。馬銀群攝

金秀縣稅務局干部到縣民族小學開展“六一”活動。馬銀群攝

兒童是祖國的花朵,也是祖國的未來。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金秀縣稅務干部走進金秀縣民族小學、金秀鎮共和希望小學和忠良鄉六卜小學,為當地的小朋友們送上節日的祝福,與孩子們一起歡度“六一”,以“稅力量”護航少數民族地區兒童健康快樂成長。

“小朋友們,大家知道稅收有什麼作用嗎?”在共和希望小學,金秀縣稅務干部鄭毅通過通俗易懂的例子,為小朋友們講解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特點,引導他們從小樹立依法誠信的意識。課堂上,鄭毅還飽含深情地為小朋友們講述了“湘江戰役”的故事,在孩子們心中種下了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的種子。

今年4月,鄭毅主動提出駐村申請,到共和村擔任“第一書記”。他表示,在今天的活動中,看到小朋友們對知識的渴望和對學習的熱情,讓自己倍感開心也倍受感動,在接下來的鄉村振興工作中,自己將積極扛起責任,持續為共和村的教育事業解難題、辦實事,為村裡小朋友們的健康快樂成長護航添力。

在金秀縣民族小學,稅務干部與小朋友們一起做游戲,現場發放稅費政策,並為他們送上節日的禮物,在一片歡聲笑語中,與孩子們共同度過了一個有意義的“六一”兒童節。“今天和稅務的哥哥姐姐們一起玩耍,還通過做游戲贏得了我最喜歡的籃球,真開心!我會把領到的稅費知識宣傳手冊拿回家,和爸爸媽媽一起學習。” 金秀縣民族小學一年級2班的陶韻文臉上洋溢著喜悅之情。

忠良鄉六卜村曾有著“來賓第一貧困村”的別稱,在金秀縣稅務局的幫助下,該村貧困率從94.91%降至0%,於2020年順利實現脫貧摘帽。今年的“六一”是六卜小學的孩子們告別絕對貧困后,迎來的第一個兒童節。金秀縣稅務局稅務干部和駐村隊員一起,為小朋友們送來了筆記本、雨傘等兒童節禮物,鼓勵他們傳承紅色基因,爭做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希望六卜小學的孩子們能夠健康快樂成長,通過接受教育走向更好的未來。同時我們也會傾盡全力,為六卜的鄉村振興工作貢獻堅強有力的稅務力量”,金秀縣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梁海鋒表示。(梁濤)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