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桂林平樂賽艇大師賽六月開賽

2021年05月10日08:1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5月8日,廣西桂林平樂縣在深圳市舉行新聞發布會,將於6月25日-27日在桂林漓江平樂段水域及周邊區域舉辦“慶祝建黨百年 相約美麗漓江”2021中國桂林平樂賽艇大師賽系列活動。

據介紹,本次活動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生態理念,發展綠色產業,促進地方經濟,推動水上運動與體育產業發展,實現“健康中國 2030”的偉大目標,系列活動包括賽艇比賽、“平安歡樂跑”“黨員百公裡接力陸上賽艇活動”以及企業家座談會、漓江生態保護座談會等系列活動。

新聞發布會現場。張志成攝

啟動儀式現場。張志成攝

本次賽事採用 4 條航道進行,分為賽艇大師組,包括男子四人雙槳、男子8人單槳有舵手、女子四人雙槳、女子8人單槳有舵手,按年齡區分A、B、C、D四組﹔賽艇專業組包括男子四人雙槳和女子四人雙槳。屆時,將邀請華為、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上海交大、同濟大學、西安交大等多支國內賽艇俱樂部團隊近千名運動員參加,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和中國賽艇協會、中國賽艇協會俱樂部聯盟、金蝶集團、萬科集團、華為公司等企業的負責人也受邀擬出席本次賽事活動。

漓江、荔江和茶江在平樂縣城交匯合成桂江,漓江平樂段的河道寬闊、水流平緩,素有“一米漓江”之稱謂,適宜舉辦各類水上體育賽事和體育活動,2018年,平樂縣首屆媽祖文化旅游節龍舟爭霸賽和2019年廣西龍舟系列賽(平樂站)曾在這裡成功舉辦。

平樂縣與深圳和鷺公司戰略簽約儀式現場。張志成攝

參加新聞發布會的部分代表合影留念。張志成攝

中國桂林平樂賽艇大師賽比賽場地。蘇桂攝

舉行賽艇大師賽系列活動,旨在借助這項在國際上備受關注和歡迎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水上運動項目來與國際對話交流,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同時,進一步促進文旅事業交流發展,吸引更多的人到桂林平樂觀光旅游、投資發展,與平樂一起,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實現共贏。(張志成)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