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供電公司:我為群眾辦實事 熱心服務貧困戶

2021年05月10日17: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今年以來,南方電網廣西新電力集團大新供電公司以“學史明理 傳承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為主題,充分發揮黨員先鋒隊模范作用,主動深入社區入戶為留守特殊群體宣傳普及安全用電知識,並形成常態化服務機制,定期開展用電安全隱患排查整改,確保社區用電安全穩定。

5月9日,南方電網廣西新電力集團大新供電公司碩龍供電所值班員接到社區主任梁海燕的求助電話,稱該社區盡屯11號貧困戶黃旭升家裡停電了,因家裡隻有留守的妻子在家,查不出停電原因。

碩龍供電所組織黨員突擊隊來到黃旭升家中檢查室內的線路,經排查,發現該戶長期使用的開關刀閘已經燒壞,隨即進行更換。為了確保客戶用電穩定,該所黨員義務對黃旭升家室內的所有線路進行一次全面排查,發現存在的故障立即進行整改,並耐心向黃旭升妻子講解日常用電注意事項。社區主任梁海燕為供電所工作人員熱心高效的服務點贊:“你們真是貼心的電保姆,隨叫隨到,服務優質高效,真是我們社區留守貧困戶的福音。”

據了解,今年以來大新供電公司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分別開展無人機巡視線路,快速精准查找線路故障,截至目前,共完成17個隱患整改,確保汛期線路安全運行,圓滿完成“清明節”“三月三”“五一”勞動節保供電工作,走訪8家大工業用電客戶,解決供電服務6件。同時通過微信等平台轉發汛期安全用電知識500條次,提醒廣大群眾共同維護涉電公共安全。(李麗華)

(責編:張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