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廣西形象館開館儀式在海口舉行

【查看原圖】
開館儀式現場。何夏凡攝
開館儀式現場。何夏凡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1年05月10日16:13

5月7日上午,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廣西形象館開館儀式在海南會展中心舉行。

本次消博會,廣西以“品質生活,廣西智造”為主題,聚焦消博會“高、新、優、特”特征,精心甄選35家廣西品牌企業近100多種展品參展,220多家大型採購商到會洽談採購。

廣西形象館共設計新能源汽車、珠寶、電子科技、廣西生活、游在廣西等展區,向全球的消費者集中展示廣西中華老字號、知名桂品,豐富璀璨的非遺文化,山水人文旅游資源等獨特的魅力。五菱、東風、天際等新能源智能汽車在本次消博會上亮相,吸引眾多消費者前來試駕﹔265面寶石切割加工技術對外發布,其寶石“11朵玫瑰花”的光影現象令人駐足﹔來自全國各地的採購商和消費者們或是體驗桂林漆器精雕細琢的制作工藝,或是品味梧州六堡茶的醇厚茶香,或是品味桂花糕、桂花酒的醉人花韻,感受來自廣西獨特的傳統文化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近年來,廣西積極發揮對接長江經濟帶、連接粵港澳、通衢東南亞的區位優勢,打造西部制造強區,提升桂品智造水平,構建特色消費商圈,建設區域性國際消費中心城市。通過拓展中華老字號,打響“桂”字號品牌,推動“桂品出鄉”,不斷擴大世界精品名品優品進口,形成東盟名品聚集地和東盟國家入境消費第一站。(何夏凡)

分享到:
(責編:劉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