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新高速打造綠色希望路

2021年05月10日16:1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田新高速施工現場。胡應鋒攝

人民網田東5月10日電 田新高速(田東經天等至大新段)僚坤特大橋位於百色市田東縣印茶鎮僚坤村,擬建1148米的特大橋。沿線地勢平坦,線路跨越大片農田及多條村道。為最大限度保護沿線耕地資源,田新高速№1合同段採用了“以橋代路”的設計方案,避良田、讓沃土,全力打造綠色希望路

該項目2號梁廠就建設在路基上,還設立了污水過濾循環系統。“預制梁廠都建設在主線挖方路基段,這樣就不再佔用額外土地。”項目現場負責人介紹。同時,施工便道結合地方需求採用合建、改擴建、新建等方式,在減少耕地佔用的同時,既滿足了施工需要,又改善了鄉村的交通條件。

僚坤特大橋共有160根樁基,最深的近55米,相當於20層樓那麼高。該項目成立“陳棟勞模創新工作室”,發揮勞模引領作用,將大橋施工技術應用作為重點攻關對象,通過技術創新,提高項目的工程實體質量,實現高品質建設。

田新高速是《廣西高速公路網規劃(2018-2030)》“縱11”巴馬至憑祥公路的重要組成路段。該項目所在地僚坤村曾是田東縣53個貧困村之一,附近有黃紹謙故居、棋盤灘、敢養岩洞、田東百谷紅軍村、江城八仙山等旅游景點,有田東香芒、七裡香豬、中平香蔥、田東香米、那拔香鴨等特產。田新高速建成通車后,將更加便捷印茶鎮、田東縣等通往南寧及百色的通道,加快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胡應鋒)

(責編:伍遷、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