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黨的歷史 堅定理想信念

2021年05月07日16: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近日,國家稅務總局來賓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楊鵬率領黨委委員等30名黨員干部,到武宣縣東鄉鎮桂中第一支部舊址、革命先烈韋天強故居開展“傳承紅色基因 踐行稅務精神”黨史學習教育實地教學,感悟革命歷史、汲取奮進力量。

走進歷史舊址,黨員們面對黨旗重溫入黨誓詞,並詳細參觀各展室陳列的人物雕像、革命文物及支部歷史背景等資料,認真聆聽講解員介紹桂中第一支部歷史及革命先烈“闖公堂”“奪眾秤”等事跡,在艱苦卓絕的革命歷史中感受理想信念的強大力量,點燃繼承革命先輩遺志、邁步稅務新征程的昂揚斗志。

“作為‘紅三代’,我深感肩上使命之重,將用好家族紅色資源,積極配合地方黨委政府打造‘廣西中共黨史教育基地’,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在實地教學過程中,革命烈士韋天強后代、來賓市稅務局辦公室主任韋寧親自負責現場解說工作,以實際行動做紅色基因的傳承者、紅色文化的傳播者。

在接受革命先輩精神的熏陶洗禮后,參加學習的黨員現場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來賓市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覃朝陽講述了《革命聖火照亮桂中》的黨史故事。“舉旗領航,手握信仰的力量﹔賦能激活,走出鐵軍的昂揚。”來賓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楊鵬用這句鏗鏘有力的話語作為“微黨課”的關鍵詞結束了此次課堂,有力地提振了在場黨員干部學思踐悟的精氣神。

活動感悟環節,來賓市稅務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寧秀娟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正是有了無數革命先輩的犧牲才換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為稅務人,要傳承好革命先輩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進一步練就過硬本領、錘煉過硬作風,努力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開展的強勁動力並取得實效。”

“在這裡,我們學習了先輩們波瀾壯闊的革命歷程,聆聽了一個個感人事跡,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輩們不怕犧牲,矢志為黨為國奮斗終身的大德大義,十分震撼人心。”來賓市稅務局系統黨建工作科科長黃景福說。

下一步,來賓市稅務局將繼續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聚力解決困擾納稅人繳費人的急難愁盼問題,按照局黨委提出的“十四五”時期來賓稅收改革發展“135”工作思路,努力做到行穩致遠開新局、奮進爭先創佳績,高質量推進新發展階段來賓稅收現代化,以優異成績向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獻禮。(陶莫艷、韋小玉)

(責編:周雨樂、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