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學黨史 為民辦實事

2021年05月07日11: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欽州市欽北區稅務局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充分用好紅色資源,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切實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

訪紅址 跟黨走

欽北區稅務局先后利用牛圩坡革命烈士紀念碑、柑子根第一黨支部舊址等紅色資源開展主題黨日活動。4月初,該局在牛圩坡革命烈士紀念碑開展了“學黨史 祭英烈 銘黨恩”主題黨日活動。黨員們在紀念碑前整齊列隊,緬懷革命先烈,面向鮮紅的黨旗,重溫入黨誓詞,銘記入黨初心,進一步增強了愛黨、愛國、愛人民的情懷。

4月29日,欽北區稅務局黨員干部來到了柑子根第一黨支部舊址,開展“訪紅址 學黨史 永遠跟黨走”主題黨日活動,尋找革命足跡,傳承紅色基因。講解中,黨員干部們學習了柑子根黨支部的建立和發展史,以及張世聰等革命先輩艱苦卓絕的斗爭歷程,還觀看了革命斗爭歷史紀錄片《烽火歲月》。學習結束,黨員們圍坐在一起暢談黨史學習教育的體會。大家紛紛表示,自己的思想和心靈在這場紅色之旅中受到了洗禮,我們一定要繼承和發揚革命先烈的優良傳統,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立足崗位,全心全意為群眾辦實事。

為群眾辦實事

學習黨的歷史,重在力行、貴在力行。在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欽北區稅務局積極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從納稅人繳費人的需求出發,通過舉辦培訓班、入戶走訪、進鎮宣傳等方式,為納稅人繳費人解疑答惑。聚焦納稅人最關切的業務,該局目前已組織開展2期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匯算培訓班,1期新辦企業電子稅務局納稅人學堂,1期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培訓班,惠及550戶次納稅人。

為進一步向納稅人“問計問需”,該局還組建28個走訪小組,逐戶走訪轄區納稅人,向納稅人送上印制有欽北稅務服務群二維碼、領導公開電話、稅務人員咨詢電話等信息的特色宣傳品和政策手冊,並收集納稅人的意見建議,進一步暢通稅企溝通渠道,及時解決納稅人困難問題。目前,已走訪納稅人1313戶,收集問題建議25個,為納稅人解決問題22個。

下一步,欽北區稅務局將繼續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努力幫助群眾解決煩心事、難心事、揪心事。(梁小娟)

(責編:張芳、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