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供電局:全面做好強降雨保供電工作

2021年05月07日09: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崇左供電局與消防部門聯動搶修。崇左供電局供圖

5月4日至5日,崇左地區遭遇入汛以來最強降雨,出現暴雨並伴有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最大降雨量達127.1毫米,最大陣風風力12級。崇左多地發生道路大面積積水、房屋受損,樹木倒塌。南方電網廣西崇左供電局發布暴雨藍色預警,全面進入應急保電狀態,確保全市電力可靠供應。

受強降雨影響,崇左網區10千伏及以上線路跳閘停運102條次,設備受損倒斷杆5基。崇左供電局立即組建輸、變、配電等專業應急隊伍446人,按照公司五一期間暴雨防御部署會議要求,以“災前防、災中守、災后搶”的管理思路投入應急保供電工作,並及時向崇左市應急局報備電網受損情況,聯動邊防、公安、氣象等部門開展應急處置工作。

5日早上,待現場具備搶修條件后,搶修隊伍立即投入搶修復電中。在天等上映鄉佩光村斷杆故障搶修現場,天空還飄著小雨,19名搶修隊員冒雨清理折斷的大樹,拆除被大樹折斷的電杆,在挖土機和吊車等施工機械的配合下,重新立杆,安裝金具、重新架設導線……爭分奪秒搶修線路,下午19時39分,隨著搶修人員合上開關,天等最后一個故障點送電成功。經過12個小時的緊張搶修,扶綏、憑祥、大新不斷傳來復電捷報。

在快速開展搶修工作的同時,該局將現場安全管控擺在首位,做好安全風險預判,共安排安全督查人員開展督查工作49人次,對30個作業點開展督查,同時,抓實交通安全管控,加強車輛安全檢查和道路安全宣傳教育。此次保電工作中,該局累計出動搶修人員370人次,搶修車輛93台次,未造成重要電力用戶停電,疫情防控點、隔離酒店零停電。(易歡 李旸 李珂)

(責編:張芳、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