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開展專項執法行動 京津冀嚴厲打擊非法取用水

2021年05月06日08: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京津冀嚴厲打擊非法取用水

本報北京5月5日電 (記者王浩)京津冀地區水資源問題事關首都水安全,事關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和雄安新區建設。日前,水利部印發《京津冀水資源專項執法行動工作方案》,要求京津冀地區進一步壓實水資源管理責任,依法嚴厲打擊非法取用水等水資源違法行為,進一步加強京津冀地區水資源執法工作,切實維護水資源管理秩序。

專項執法行動由水利部統一部署,京津冀省級水行政主管部門負責本省市專項執法行動的組織實施﹔海河水利委員會負責專項執法行動的監督檢查。執法重點包括未經批准擅自取水的,未依照批准的取水許可規定條件取水的,未按照規定安裝計量設施、計量設施不合格或者運行不正常的,偽造、涂改、冒用取水申請批准文件、取水許可証的,以及其他違反水資源管理相關法律法規的。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06日 第 15 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