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黨史學習教育接地氣有聲勢

2021年05月03日08:38  來源:廣西日報
 

近日,河池市應急管理局組織應急系統黨員志願者到宜州區沖谷煤礦一號井井口開展“踐行初心使命、為企業辦實事”主題教育實踐活動。黨員志願者們深入井下為企業進行安全檢查,突出了黨史學習教育的實踐性。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河池市各級黨組織充分依托地方特有紅色資源,開展一系列主題突出、貼近實際、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4月27日,河池市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唐毓瑩介紹,該市市直單位以及各縣(區)結合各自特點,創新方式方法,做到“規定動作到位、自選動作出彩”,黨史學習教育快速開展、全面鋪開。

南丹縣以“一園、一陣地”為抓手,以“紅色之路”為主軸線,借以傳承各時期“黨的精神”,講述“黨的成長歷史”,打造黨史學習教育主題園,融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於一體,集紅色文化與地域文化於一園,打造黨史學習教育地標。“一園”,即打造“黨史學習教育主題園”,將分散的紅色資源串聯起來,建設黨員楷模、革命先烈、英雄群體的教育基地,以教育基地為核心建立“實境課堂”﹔“一陣地”,即把紅色課堂打造為理論陣地,因地制宜開展100人以內的黨史學習教育現場培訓。

“我們在主題園內設置二維碼,通過掃描查看黨的歷史發展歷程,豐富參觀導覽形式,提高了黨員干部的學習興趣。”南丹縣有關部門負責人說,今年以來,該縣共利用黨史學習教育主題園開展黨性教育活動300多場次,吸引1萬多人次參與。同時,組織理論宣講志願者深入鄉鎮、企業開展黨史理論宣講22場次。

東蘭縣突出老區特色,在全縣30所小學開展精彩的黨史學習教育“第一課”直播活動,加強青少年群體的學習教育﹔巴馬瑤族自治縣開展領導上黨課講黨史、專家講座說黨史、老黨員座談憶黨史、年輕黨員學黨史等活動﹔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充分發揮組織優勢,線上線下同頻共振,構造立體式、全覆蓋的學習生態,大力推進《紅色傳奇》進單位、進社區、進農村,巡回演出“壯族三月三”《十頌黨恩》,開展“黨史知識大家答”搶答賽,確立3個縣級“對黨忠誠教育”活動點等。(記者廖慶凌)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