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嚴厲打擊跨境賭博“資金鏈”

2021年04月27日09: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我國嚴厲打擊跨境賭博“資金鏈”

本報北京4月26日電 (記者吳秋余)中國人民銀行近日召開打擊治理跨境賭博“資金鏈”工作會議,通報了2020年以來涉賭“資金鏈”治理工作進展,研究了當前工作面臨形勢,就進一步推進金融領域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工作進行部署。央行將繼續採取最嚴厲措施打擊治理跨境賭博犯罪,不斷把“資金鏈”治理工作推向深入。針對“跑分平台”、電商平台涉賭等重點問題以及利用虛擬貨幣、區塊鏈技術逃避溯源等新手法、新問題,加強風險防范處置。

打擊治理跨境賭博是長期性、系統性工作。央行要求,要強化賬戶全生命周期管理,繼續按照“誰開戶(卡)誰負責”“誰的用戶(商戶)誰負責”“誰的合作客戶誰負責”原則,壓緊壓實相關支付服務主體責任。同時,積極應用大數據、雲計算、機器學習等金融科技手段,針對性加強客戶身份識別、可疑交易監測處置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7日 第 11 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