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縣紀委監委開展民族團結宣傳月活動

2021年04月19日10:3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賞、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像石榴籽那樣緊緊抱在一起。”近日,恭城縣紀委監委開展民族團結宣傳月活動,共同營造濃厚的民族團結氛圍。

活動現場,恭城縣紀委監委通過民族團結知識專題專欄展示,重點宣傳“什麼是民族團結”“加強民族團結的重要意義”等內容,民族團結宣傳展板吸引群眾紛紛駐足觀看,現場工作人員向群眾分發民族團結宣傳資料。同時借助微信工作群、LED屏幕宣傳,進一步深化紀檢監察干部對民族團結知識的知曉率和普及程度,著力營造濃厚氛圍。

近年來,恭城縣紀委監委多措並舉,實施精准監督,堅持將少數民族縣經濟發展情況、脫貧攻堅工作以及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情況等十余項工作有機整合開展,以實際行動深入推進民族團結,為促進民族團結保駕護航取得積極成效。以作風建設為抓手,保障特色項目產業發展。成立專項工作督導組,著力開展常態化糾治重大項目推進工作中不擔當、不作為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做到黨委的決策部署到哪裡,紀檢監督就跟到哪裡,切實推動縣委推進民族特色經濟建設等決策部署落實落細﹔緊盯優化營商環境,暢通民族經濟社會發展。督促相關部門幫助企業解決具體問題,為重點項目建設提供優質服務和堅強保障,確保項目真開實建、投產達效。

2020年,恭城縣紀委監委會同發改等相關部門對全縣22個重大項目建設進展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困難38個,並及時提交縣委縣政府供決策部署參考﹔堅持激勵和關愛並重,注重對少數民族青年干部的培養。推薦年輕少數民族紀檢監察干部投身“馬上辦”“重點辦”跟班學習,服務於民族特色項目建設一線工作。同時,結合“縣慶獻禮我在一線”活動創新先進個人評選辦法,分5個類別進行投票,評選結果更加客觀公正,2020年共評選先進個人72人次。(費柳潔 趙小茜)

(責編:陳露露、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