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市場監管局多形式開展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

2021年04月19日09:03  來源:南寧雲—南寧新聞網
 

知識產權“五進”宣傳、專題座談、業務培訓、維權援助服務……4月20日至26日,南寧市市場監管局將在全市范圍內組織開展以“全面加強知識產權保護 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為主題的2021年南寧市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進一步加強知識產權宣傳教育,提高尊重和保護知識產權意識,提升全市創新發展水平。

據了解,此次活動內容包括開展知識產權“五進”宣傳活動。深入企業、社區、學校、園區、平台開展走訪調研,普及知識產權法律法規和基本知識,引導群眾嚴格保護和合理運用知識產權,提升群眾“尊重知識、崇尚創新、誠信守法”的意識﹔開展知識產權專題座談。邀請企業、大中專院校、知識產權服務機構等代表召開專題座談會,圍繞南寧市知識產權促進、發展、運用、管理、保護等方面進行交流探討,充分了解知識產權發展需求和難點,對知識產權管理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通過加強聯系、深入溝通,有效引導全市知識產權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推進知識產權高質量發展﹔開展知識產權業務培訓。邀請專家學者對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等內容進行授課,提高干部職工管理服務水平、企業運用知識產權的能力,進一步加強南寧市知識產權人才隊伍建設和培育﹔開展知識產權維權援助服務。為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專利、商標、地理標志、集成電路布圖設計等知識產權維權援助申請提供公益援助,在企業建立知識產權維權援助工作站,開展有關知識產權法律法規、申辦程序、糾紛處理等咨詢指導,切實幫助知識產權主體解決實際困難﹔開展打擊知識產權侵權假冒專項執法行動。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社會輿論關注、侵權違法多發的假冒商標、專利侵權、假冒專利等熱點問題,加大對商場、超市、藥店、專業市場、零售批發店等執法檢查力度,依法嚴厲查處各類知識產權違法行為,切實加強知識產權保護。

此外,南寧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還將通過現場活動、新聞媒體、公益廣告等各類平台,採取發資料、播視頻、挂橫幅、貼海報等方式,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線上線下宣傳教育活動,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等重點工作的宣傳普及力度,全面展示南寧市知識產權取得的成果,營造濃厚的知識產權氛圍,不斷提升全社會創新創造能力。(記者 唐秋艷 通訊員 何正君)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