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思:今年首批蠶繭獲得豐收

【查看原圖】
桑蠶豐收了。
桑蠶豐收了。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1年04月19日08:46

人民網上思4月19日電 “今年首批進了7張蠶苗,收獲了500多斤蠶繭,每斤賣得25元。”廣西上思縣公正鄉信良村米引屯興從養殖專業合作社負責人黃港笑瞇瞇地說。

2020年,興從養殖專業合作社開始進苗養殖桑蠶。目前該合作社種有桑樹200余畝,大棚1000多平方米,大棚內已安裝隔熱設施,可以常年養殖。

進入大棚,映入眼帘的是懸挂在半空一排排結滿了潔白蠶繭的蠶床,十分壯觀。“希望有更多的村民一起養,我們免費提供場地和桑葉,而且免費指導,比如場地設計、日常消毒、如何喂食等等。”在大棚裡,合作社合伙人雷海蘭一邊麻利地剝蠶繭,一邊興致勃勃地說。

“現在合作社經營穩定了,我們將動員村民加入一起養殖桑蠶,一起賺錢。”黃港開心地說。

彭遠賀、韋世仙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彭遠賀、黃昱梅)